水果蔬菜可預防中風

(http://www.Yesite.Com 1999年10月16日 15:09:22中文熱訊>在線新聞

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最近公佈的一項研究報告說,多吃水果蔬菜,特別是柑橘類水果和十字花科蔬菜,可明顯降低缺血性中風的危險。這份報告說,研究人員對10萬名護士和保健專業人士的飲食習慣和健康狀況進行了長期的跟蹤調查。結果發現,他們之中每天喝一杯桔子汁的人,患中風的機率比普通人低25%,喝其他果汁的人則低11%。研究報告說,水果和蔬菜中所含的鉀、葉酸和纖維也許是降低中風危險的原因。


目录 | 首页 |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