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多吃蔬果能降低四大致命癌症罹患率

 
現代人聞「癌」色變,癌症真的是世紀末絕症嗎?一期「新聞週刊」報導說,常吃青菜水果,減少肉類的攝取,配合固定的運動和控制體重,將可使罹患癌症的機率降低百分之三十至四十。

以全美排名前四大的癌症攝護腺癌 、乳癌、直腸癌和肺癌為例,研究人員發現,食用不同的蔬果,都有令人驚奇的抗癌效果,當然除了飲食也必須有正常的生活作息。

報導指出,今年全美預估罹患攝護腺癌人數約有十八萬四千五百人,男性被檢查發現罹患攝護腺癌的比例約為百分之十七。如果經常食用煮熟的蕃茄,罹患率將可降低百分之十至二十。

乳癌是女性最大殺手,今年全美預估罹患乳癌的人數約十八萬零三百人,檢查發現罹患乳癌的女性約有百分之十四。專家建議女性多食用豆類食品,罹患乳癌的機率可以大幅減少百分之三十三至百分之五十。

隨著吸煙人口日增,今年全美罹患肺癌的患者約有十七萬一千五百人,只有百分之七的癮君子是在檢查時發現自己罹患肺癌。研究人員說,要有健康的肺葉應該多食用紅蘿蔔,少抽煙加上紅蘿蔔素的大量攝取,肺癌的罹患率可以降低高達 百分之九十至九十五,防治效果甚佳。

至於罹患直腸癌主要是缺少鈣質和 纖維的攝取,今年全美合計有九萬 五千六百人罹患這個現代人專有的疾病,如果能改變飲食習慣,多補充鈣質和纖維素,罹患率可以降低百分之六十六至百分之七十五。

癌症並非不治之疾,只要及早診斷治療,仍有一線生機。以全球半導體霸主英特爾總裁葛洛夫為例,就 是攝護腺癌的倖存者,鬼門關前走 一遭後,葛洛夫的飲食習慣有重大 變化。現在他每天大量攝取蔬果,豆類蛋白質食品、綠茶濃縮品,飲用有豐富維他命的橘子汁,並佐以少量的大蒜和橄欖。

研究人員已經證實,極少吃蔬果的人罹患癌症的比例是蔬果愛好者的二倍,蔬果不僅可養顏美容,更能 延壽,建議您,為了健康,大魚大肉還是少碰為妙。 


目录 | 首页 | 搜索